翟军督导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到大兴煤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大兴煤矿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矿井监控系统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井下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了煤矿安全管理、采掘布置和应急管理等方面情况汇报。随后,翟军深入303综采工作面检查生产设备运行、“一通三防”落实等工作,与当班矿工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瓦斯监测预警、井下作业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严格遵守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安全上班、平安回家。

翟军强调,煤矿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安全发展大局与社会和谐稳定。煤矿企业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煤矿领导带班、专家驻矿、值班管理等制度,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晨会”和“班前会”组织开展常态化安全知识培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投入,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切实把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翟军要求,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充分发挥驻矿安全监督员的“前哨”作用,指导煤矿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标准,牢牢盯住水、火、瓦斯和顶板等重点领域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做到“问题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持续提升煤矿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记者 刘豹)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