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主持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主持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李守江、刘宗国、丰雷、郝荣平、陶晓军、李玉森出席。

翟军指出,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经济。2022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六保”首要位置,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开展“创业枣庄·乐业鲁南”建设十二大专项行动,稳住了全市就业“基本盘”。今年是我市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打好强经济、优环境、稳就业的“组合拳”,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翟军强调,要助力企业发展,强化用工服务“稳存量”。围绕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深入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行动,强化培训提高急需紧缺人才供给质量,定期开展专项性招聘和综合性招聘,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形成产业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要聚焦重点群体,细化就业措施“提质量”。紧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启航扬帆计划、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等活动,持续加大就业精准服务力度,培育引进新业态增加灵活就业岗位,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注重创业带动,拓宽就业渠道“扩增量”。大力推进创业示范园区建设,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创业论坛等活动,打造创业带动就业升级版。

翟军要求,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调度。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人社部门要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责任。驻枣高校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岗前培训,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其他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凝心聚力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记者 寇光)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