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枣矿集团调研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翟军到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调研。邵士官、刘宗国、侯宇刚、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产业布局等情况,对枣矿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庄因煤而兴、因煤而建,是一座煤炭工业城市。枣矿成立60多年来与地方紧密融合、互促共进,在稳健发展中体现了扎根枣庄、奉献枣庄的责任担当。特别是近年来,枣矿集团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形成了煤炭、焦化、物商、电力、橡胶等产业协同并进的发展格局,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座谈会上,翟军与枣矿集团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地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力培育以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6+3”现代产业体系,为枣矿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枣矿集团主动把企业发展与枣庄产业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围绕锂电新能源产业加大布局投入,尽快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助力枣庄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中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翟军表示,枣矿兴则枣庄强,枣庄和枣矿是亲密无间的利益共同体。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树立“服务枣矿就是服务发展、支持枣矿就是支持枣庄”的理念,坚持拿出最优的资源要素、最好的服务保障支持枣矿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力为枣矿集团谋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协商机制,加强双方的联系互动,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开创地企双方深度合作的崭新局面,携手凝聚起重塑枣庄工业辉煌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刘豹)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