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枣庄日报记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个市委巡察组将对滕州市西岗镇、鲍沟镇、木石镇、官桥镇、东郭镇,山亭区店子镇、北庄镇,薛城区周营镇、沙沟镇,峄城区阴平镇,市中区西王庄镇、税郭镇,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及所辖部分村开展巡察。目前,市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实现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落实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粮食安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十镇”建设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巡察工作中将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提级、交叉、联动方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镇、村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所辖部分村党组织及“两委”成员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