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医保团队为枣马提供康复体能保障

作者:王龙飞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3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2大运河(枣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马拉松赛事特邀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抒坦运动健康中心担任赛后恢复工作,提供康复体能保障服务。另外,赛道沿途还设置18个补给站,为选手提供补给胶、能量饮品、淡盐食品、水果、面包等补给品,保障选手体力供应。

保障工作是赛事成功的决定性因素,组委会将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公安部门及技术人员经过多次赛道勘探,从警力部署、交通管制、安保措施等方面完善了安保方案;完成了赛事安全风险评估和防控方案、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为如期、安全、顺利办赛奠定坚实基础。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医疗急救保障和应急预案等,赛道全程设置医疗站22个,配备11辆急救车、4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充足的急救器材和药品,以及200多位医护保障人员。此外还设置定点医院,配备了急救专家。目前正陆续开展救援力量部署、保障人员培训、医疗物资配备、综合应急拉练等一系列工作。

为做好赛事期间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擦亮台儿庄“文明城市”名片,区职业中专安排20名老师和8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从体育部门和学校调派60名裁判员参与比赛组织服务工作。(记者 王龙飞 摄影 甄宗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