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提升商标品牌价值

我市多举措助力专新特精企业创新发展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印发《知识产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行动,为我市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参考,为打造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的全链条服务注入动力,为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作出贡献。计划到年底,为全市至少20家骨干企业建立专利专题数据库,新增拥有Ⅰ类高价值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企业20家、新增拥有自主研发Ⅰ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申请)企业30家、新增拥有Ⅰ类知识产权(发明授权专利)企业20家,组织开展2至3场线下辅导,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介1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方案》明确了11项重点工作。一是创建完善我市线上线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围绕重点产业建设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和20家骨干企业专题数据库。二是积极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介专利业务办公系统专栏、国家知识产权政务服务平台以及专利优先审查渠道,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符合条件的专利优先审查请求予以优先推荐。三是积极宣传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利用平台课程培训、成果共享、智能化应用工具等综合服务,满足企业专利导航实务需求。四是支持企业获取和实施优质专利技术。五是促进提升企业主营业务的知识产权贡献度。六是增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效能。七是强化知识产权服务精准供给。八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人才保障。九是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十是强化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十一是实施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计划。组织5家企业率先开展试点,引导企业发挥商标与专利的组合效应,提升商标品牌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记者 刘明)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