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4个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的通知》,决定将1336个村落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共有4个村入选,均在山亭区,分别为西集镇伏里村、凫城镇千佛崖村、凫城镇王家湾村、北庄镇洪门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2012年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以来,山东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优先、突出特色、科学利用的工作思路,将一大批具有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发现进行严格保护,形成保护与发展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68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同时还命名保护了385个省级传统村落。

市住建局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按照上级要求,指导此次列入名录的4个村按照“一村一档”要求完善档案,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做好挂牌保护工作,并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有效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形成具有齐鲁特色的传统村落风貌。 (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