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将推出42条税务便民服务措施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税务局“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税务部门今年将推出42条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枣庄市税务局聚焦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

2022年,税务部门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分三批推出5大类20项121条“春风行动”措施并已全部落地,在助力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深入推进“春风行动”在全市税务系统落地落实,市税务部门在年初首批推出17条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这些措施受到纳税人缴费人欢迎,部分措施已落地见效,13项涉税费资料纳入容缺办理范围,34项税费资料报送进一步精简,智慧税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需求,税费办理更高效、更快捷。

在全力落实好“春风行动”首批措施的同时,税务部门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新诉求新期待,近期又接续推出了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这些措施涉及面更广、内容更丰富,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高效落实政策上着力,助企纾难解困,多渠道精准开展政策推送,让税费政策红利更好直达快享。二是在推进智能办税上着力,助企减负增效,推行社会保险经办和缴费业务“一网通办”,探索实行电子税务局印花税“一键零申报”等,使办税更智能、更便捷。三是在优化执法方式上着力,助企公平竞争。对部分特定性质的涉税事项推行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执法方式,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刚柔并济引导经营主体参与公平竞争、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春风行动”,税务部门推出了4项具有枣庄特色的服务措施。

一是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增加加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培训,讲好守法“第一课”服务举措。二是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增加了持续深化“纳税人之家”建设服务举措,继续推动“纳税人之家”向基层分局(所)延伸,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办税缴费提供更多便利化。三是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增加依规支持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市场化服务举措。四是在规范执法提升方面,增加提升纳税信用管理方面的服务举措。通过完善纳税信用风险预警预告功能,在纳税信用修复、复评、补评过程中,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涉税失信行为,对即时评价结果为D的纳税人及时提醒信用修复。对新设立纳税人(即2022年1月1日以后设立登记,纳入信用管理不满一年的),4月份启动复评机制,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可通过复评升级为B级。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