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抓实抓牢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切实把党校打造成为领导干部掌握看家本领、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基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深化枣庄市情研究,努力推出更多优质咨政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各级党委要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党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全党办党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计划(2023—2026年)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帮包工作方案》《关于深化重点项目帮包服务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瞄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启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深入开展七大行动,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链长+链主+联盟+基金”工作机制,围绕六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雁阵精准开展招商引资,为工业倍增提供坚实支撑。要实行督考一体化,扎实做好规上工业企业帮包工作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浓厚氛围,全面夯实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稳固根基。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强工兴产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建议方案,听取了突出贡献企业、优秀企业家和招商大使评选情况及表彰奖励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