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9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守江、郝荣平、梁家和、李玉森出席,副市长刘宏涛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黄河流域问题警示片,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环境质量情况。

翟军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面细致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翟军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细致开展重点领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持续巩固拓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成效。要扎实做好前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部门、区(市)协同办理机制,明确问题整改标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持续跟踪督导调度,切实按照行业领域、行政区域和污染类别依法依规分类推进,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强化数据赋能和专家帮扶,突出抓好扬尘、燃煤锅炉、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垃圾焚烧等重点污染源治理,以最严格最精准的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全力提升水环境质量,扎实推进“源头防控、重点工程、横向补偿”三大工程,积极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格加强重点排污单位、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水)口等“三项全面管控”,切实打通“受纳水体—排污口—排污通道—排污单位”全过程监督管理链条,确保国省控河流断面优良水体比率达到100%。要统筹抓好危险废物处置、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市政大厦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