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2023枣庄之春交响音乐会举行

张宏伟张兵出席观看

作者:崔累果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0

枣庄新闻网讯 华彩乐章,奏响春之声。4月9日下午,“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枣庄之春交响音乐会”在枣庄传媒大厦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赵刚、陈永生、孙恒、杜永光出席并观看演出。

“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15时30分,音乐会在交响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团员,以饱满激昂的情绪、整齐洪亮的歌声,深情赞颂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传递出排山倒海、气势磅礴的红色力量。

信念永恒、初心不忘——“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金色党徽在舞台中央庄严升起、光芒四射,歌声、掌声簇拥着红旗迎风招展。《江山》《红旗颂》《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合唱、独唱、交响组乐,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奏响了昂扬奋发的时代主旋律。

“春天是一首向上的歌,蓬勃勃洒满中华大地;春天是一幅温馨的画,绿油油铺满人们心底。”《春风十万里》《人世间》《如愿》《我的太阳》《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琴声如诉、歌声如慕,歌唱家们热情赞美春天、讴歌时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音乐会特色鲜明、色彩丰富,红色经典、流行音乐、古典名曲轮番奏响,市音乐家协会的艺术家为全场观众呈现了高水准表演:大提琴重奏《天鹅》音色醇厚、华丽典雅,古琴齐奏《阳关三叠》如诗如画、意蕴悠远,二胡音画《我的祖国》别出心裁地演绎了传统与当代的精彩“混搭”,令人耳目一新。在层层叠叠的旋律中,古典与浪漫交织,琴弦拨动着心弦,精湛的演奏技艺引领听众在音乐海洋中徜徉。

《拉德茨基进行曲》是每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经久不变的结束曲,本次音乐会也在这支宏伟辉煌的进行曲中落下帷幕。市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的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位观众都跟随节奏拍手欢呼,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整个会场。

表演结束后,张宏伟等走上舞台同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枣庄广播电视台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枣庄广播电视台文化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市直有关单位、枣庄学院等群众代表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记者 崔累果 张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