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运河美景 漫享田园风光“上台走运·枣城有戏” 等您来“打卡”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五一旅游推广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市策划推出了“上台走运·枣城有戏”主题品牌,将打造五个沉浸体验项目,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丰富假日旅游供给、激活假日旅游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全市文旅部门在打造品牌形象、强化市场宣传、扩大宣传覆盖等方面持续发力,城市整体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攀升,全市旅游产业朝着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的方向健康蓬勃发展。今年五一假期,市委市政府坚持靠前统筹布局、超前谋划预热,在优化产品开发、策划主题活动、深化惠民措施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整合我市独特资源禀赋和节日主题活动,从提振文旅经济、激活假日消费、彰显城市形象等角度出发,明确了“上台走运·枣城有戏”这一核心主题。

“上台走运·枣城有戏”这一主题,从枣庄绵延的人文历史、隽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蓬勃的城市活力等方面,向游客全面系统展示了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形象。

枣庄有煤的火热、水的柔情。千年大运河在这里转了一个弯,弯出了“繁华盛景和动人故事”,也“弯”出了一座造化神奇的城市。台儿庄古城在这里划了一个圈,圈出了一场古城寻梦之旅,更“圈”出了古城的诗情画意和幸福吉祥。

“上台走运·枣城有戏”打造五个沉浸体验项目,以我市5A级龙头景区台儿庄古城为核心,聚焦假日旅游消费新热点、新需求、新趋势,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在台儿庄古城景区打造五个具有吸引力、参与性、话题性的沉浸式体验项目:一是“运河之眼·光影古城”体验项目,绚丽灯光秀和精彩微演艺的完美融合,带您看运河潮起,一眼千年;二是“运河老街·一路好戏”演艺项目,带你体验400年前古运河畔的市井烟火;三是“以梦为裳·旅拍换装”体验项目,穿越千年,运河华裳,相遇十里渔火;四是“风味人间·品味运河”街景项目,漫游在市井长街,感悟“摊开的是态度,卷起的是人生滋味”,体验一城一夜一滋味,品尝人间烟火气;五是“国风雅韵·运河袅袅”互动项目,羽衣霓裳,绮袖翩跹,古风偶遇国潮,一睹盛世风华,呈现出一场萦绕运河的动态视听盛宴。

除了打造丰富的体验项目,五一假期,我市还将有效整合资源,聚焦“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和游客兴趣点,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向游客推出四条契合假日旅游需求、满足游客实际需要的特色型、主题型、精品型旅游线路:一是以游览运河美景、感受运河民俗为特色的“行走运河·畅游千年”运河文化品味之旅;二是以体验田园生活、休闲自在慢游为特色的“好运之河,漫享生活”“森”呼吸山水康养体验之旅;三是以重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特色的“英雄传奇·万古流芳”红色教育研学之旅;四是以追寻历史足迹,品味绵延文脉为特色的“海岱文明·古风雅韵”北辛班墨探访之旅。此外,同步向游客推荐线路特色、体验项目、本地美食、特色商品,为游客提供游在枣庄、吃在枣庄、住在枣庄、购在枣庄的全方位贴心服务。(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