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安全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3日下午,全市旅游安全工作现场会议在台儿庄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吉忠主持,李玉森参加。

会上,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翟军指出,假日旅游既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当前,我市旅游热度持续攀升,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外地旅游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旅游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以赴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旅游安全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本着“存量问题清仓见底、增量问题动态清零”的原则,对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逐一排查化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彻底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上的不安全环节。要以最严密的措施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在保障食品安全、规范市场价格、维护交通秩序、提升市容市貌上下足功夫,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提高游客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和安全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牢旅游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会前,翟军一行还到台儿庄古城指挥中心、古城消防中队、古城派出所等地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向工作在一线的消防队员、公安干警及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