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3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刘吉忠、刘宏涛、朱清彬、徐春梅、丰雷、郝荣平、陶晓军、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翟军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重于泰山”的意识,聚焦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矿山、燃气、自建房、旅游及电力、特种设备、民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环节,采取组团联合执法、异地交叉执法、聘请专家驻点检查等方式,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深入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扛牢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假日期间“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值守备勤,切实以顶格的责任、顶格的状态、顶格的作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