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责任落实到位 把压力传导到位

——三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5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

市委书记张宏伟在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上指出,工业倍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比的是决心和毅力。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大对项目的服务力度,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为新一轮经济发展打下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后劲。

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需要领导帮包打头阵。为加大对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帮包领导要与企业对接好,服务好,全面摸清底数,用心用情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帮包的关键是帮助解决问题,不在于到现场去了多少次,要建立与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做到24小时开机、24小时在线、24小时服务,对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拿出破解之策,对超出权限的事项及时提交市级层面会商,真正做到既不越位、更不缺位,提升帮包服务水平。

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需要优化环境增信心。企业如鱼环境如水,水深则鱼悦。哪里的政府服务意识强、尊商重商氛围浓,项目人才资金就会流向哪里。我们要营造尊商氛围,真心实意对待企业家,做到“亲”不越矩、“清”不疏远,真正成为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让“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在全市蔚然成风。切实让广大企业家感受到枣庄“营商之变”,安心舒心放心在枣庄投资发展。

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需要督考协同提效能。为树立主攻工业的鲜明导向,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工业倍增考核评价办法,将其纳入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并加大权重,目的就是让先进“亮绩”后进“亮丑”,让会干的有“舞台”、快干的有“擂台”、干成的有“奖台”,在全市形成“紧在平时、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良好氛围,让各级在工业倍增中切实唱主角当主力。

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需要各方联动聚合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没有局外人,各级各部门要全身心投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帮包联系事项的调度督导;各级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改进作风,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之风、“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的务实之风,驰而不息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发展倾情服务、保驾护航。职能部门应俯下身子,主动靠前了解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周到服务,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真正让企业满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我们要围绕服务工业倍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全面汇聚起“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万众力量,齐心协力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