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公共场所安全管理、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业倍增计划目标分工,审议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邵士官、李守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宗国、周宗安、梁家和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深刻领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惠企扶持各项政策,健全完善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机制,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企稳回升、开局良好”的态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二季度、紧盯上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挖掘经济增长内生潜力,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助企业、稳增长,持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切实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实现各项既定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推动工业倍增重大责任,抓实抓好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推进措施,从严从实加强日常调度和督导考核,切实形成“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攻坚劲头和蓬勃势头。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聚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努力培育更多符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增长点,全力推进枣庄资源型城市转型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制定出台为新契机,主动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紧跟锂电发展趋势动态调整产业图谱,加快招引培育更多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锂电项目,不断延伸拉长产业链条,齐心协力推动锂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豹)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