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翟军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王广部、朱国伟出席,李玉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枣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起步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切实以改革措施补齐发展短板、增加有效制度供给。要聚焦工业倍增深化改革,统筹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产业全链条、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改革,加快塑造我市工业经济新优势。要聚焦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全面推行“开工事项集成办”,实施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清理行动,努力以营商之“变”促发展之“进”。要聚焦民生改善深化改革,集中力量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文明创建等民生领域的“微改革”,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改革获得感。

会议要求,市级领导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扛牢改革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推进改革事项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改革任务全覆盖立项、全过程监控、全指标评价,各职能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注入强劲改革动能。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