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翟军主持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张庆伟、左文、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吉忠列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发扬伟大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朱清彬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军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行。要强化财政资金监管、项目工程监管和国资国企监管,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扎牢扎紧腐败风险易发领域的制度笼子,全力筑牢重点领域廉政防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翟军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进军营,持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记者 刘豹)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