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帮包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7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滕州调研,深入帮包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办公。王广部参加活动。

在木石镇长山远眺,塔炉高耸、管道纵横、储罐相连,一座气势磅礴的高科技化工园区正在加速崛起。张宏伟首先来到联泓格润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察看建设进度,了解产能规划、工艺技术、原料价格、终端市场等情况。张宏伟高度评价联泓新科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希望企业继续专注新材料领域,把更多辐射能力强、技术层次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引入枣庄,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助推我市高端化工产业集聚发展。

位于墨子湿地东南侧的华源舜联甲醛三聚氰胺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张宏伟详细询问原料产地、产品市场和产业链上下游情况。她勉励企业坚定走高端化发展路线,积极寻求与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持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在中材锂膜三期项目现场,张宏伟指出,中材锂膜是我市锂电产业的支柱项目,为产业链招大引强提供了坚实支撑。下一步要加强与市内关联企业的对接合作,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多元化利用屋顶储能、光伏等“微电网”渠道,有效降低企业能耗和运营成本。

张宏伟随后来到嘉诺电子公司,听取产品市场和引进外资情况的介绍。她指出,嘉诺电子作为成长性强的国际化企业,要充分利用外资优势,加快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用领先技术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在东方钢帘线公司,张宏伟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练好内功,统筹抓好产能储备和市场拓展,抢占更多行业话语权。张宏伟还到北玻院复合材料公司参观生产制造现场,希望企业立足滕州产业基础和区域优势,持续深化产学研对接,推动更多新技术在枣落地转化。

每到一处帮包企业,张宏伟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诉求。她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主体,是工业倍增的关键支撑,各级帮包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帮包服务工作,紧盯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高效率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工业倍增注入强劲动能。

张宏伟在调研中强调,滕州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支持滕州抓工业强产业上项目扩投资,推动滕州加快将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面凝聚起“滕州兴则枣庄兴、人心齐泰山移”的共识与合力,千方百计促进滕州做大做强,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筑牢坚实基石。 (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