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

全力护航“强工兴产、转型突围”

作者:张孝平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8

枣庄新闻网讯 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森部门聚焦民生安全、创新发展、文化繁荣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自去年以来,相继组织开展“昆仑”“砺剑”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持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护航“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累计立案侦办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刑事案件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

他们围绕制售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侵犯商业秘密等民生热点、企业痛点,强化风险防控、以打保稳,依托“省市县所一体化”侦查打击工作机制,加大线索摸排和专项打击整治力度,成功侦破“12.19”假冒注册商标案、“5.04”“5.07”“8.01”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3.10”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等多起侵权假冒领域大要案,有效维护了我市良好营商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利益。

该部门加强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等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合执法,制定下发联动机制文件3份,召开联席会议8次、座谈会17次,开展联合检查摸排31批次、联合执法97次,汇聚了工作合力。同时,结合“惠民利企大调研大走访”“千警联千企”活动,深入青岛啤酒、康利医疗、海王药业等9家全市品牌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警企共建走访调研活动,听取企业诉求、征求工作建议,携手营造我市良好的社会治安与经济发展环境。 (记者 张孝平 苏羽)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