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喊话已收到,这个五一来枣庄转一转吧~

作者:
来源:文旅枣庄 2023-04-29

近日,淄博喊话推荐其他山东城市

称美景美食不止淄博

好客山东应有尽有


枣庄收到喊话也来助力啦!

五一假期

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

5大沉浸式体验项目

4条特色旅游线路

欢迎各位“旅游特种兵”们

前来打卡体验!

——上台走运·枣城有戏——

沉浸式体验项目

运河之眼·光影古城

——运河潮起,一眼千年——

在台儿庄古城夜景提升的基础上,将灯光秀和现场微演艺充分结合,打造成具有运河文化和古城大战文化的体验项目。市楼:继续强化抛绣球演艺,提升新的互动内容。夜间增加一场忠孝文化微演艺。船形街:结合船形街灯光秀,夜间推出沉浸式运河文化微演艺,演艺形式有古风、杂技、歌舞等。牛市汪:在北汪以“音、舞、诗、话”的形式,推出一台可与游客互动交流的古风剧,下午两场,晚上三场。

运河老街·一路好戏

——体验400年前古运河畔的市井烟火——

通过演员角色扮演,打造沉浸式街区演艺,展示“花家军巡游”“变脸武生”“街头杂技”“郁府招工”“茶馆轶事”“马家运粮”“谢家押镖”等项目, 重塑沉浸式游览体验感、参与感。

以梦为裳·旅拍换装

——穿越千年,运河华裳,相遇十里渔火——

结合五一期间景区营销热点及线上线下主题推广活动,邀约换装爱好者前来景区换装打卡,联合古城内自营与非自营商家(古城自营换装体验馆、布衣布舍、步云轩、梦回汉唐等)共计10余家,打造沉浸式换装体验项目,通过换装、妆造、旅拍等产品项目,形成台儿庄古城景区“国风”打卡沉浸式消费新场景。

风味人间·品味运河

——市井长街——

摊开的是态度,卷起的是人生滋味

一城一夜一滋味,品尝人间烟火气

在古城车大路广场引进特色茶饮、品鉴老米酒、地方民俗小吃、文创艺术、非遗展演等内容,包装主题场景,打造特色打卡点,同时将台儿庄大战老电影融入其中,形成体验煎饼制作、饮米酒、看老电影的市井氛围。       

国风雅韵·运河袅袅

——羽衣霓裳,绮袖翩跹——

古风偶遇国潮,一睹盛世风华

呈现出一场萦绕运河的动态视听盛宴

水上,“船妹子”以摇橹船为载体,国风器乐为形式,民族音色为核心,呈现出一曲萦绕运河的动态视听“浮萍”。陆上,上演《国风雅韵》羽衣霓裳巡游式节目,绮罗长袖翩翩起舞,时光倒流千年,一睹盛世风华,让游客在漫游台儿庄古城时与国潮巡游偶遇。

特色线路

“行走运河·畅游千年”
运河文化品味之旅

台儿庄古城

线路特色:行走大运河,近距离感受古码头、古驳岸、古船闸,沿途参观运河招幌博物馆、运河奏疏展馆、运河酒文化展馆;漫步渔灯巷,尝美食、住美宿、赏美景,体验“运河千年,一巷潮起”;冠世榴园,千年古檀缤纷风光尽收眼底;微湖泛舟赏荷,观落霞与孤鹜齐飞。穿越千年,感受运河的风情风俗,体验文化的特色魅力,领略古运河的前世今生与韵味变迁。

台儿庄古城-火龙钢花

行程安排:台儿庄古城(“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4月29日—5月3日期间上下午各一场;常态化演出,火龙钢花、东门迎宾秀、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花家军巡游、马家运粮、郁家招工、运河水路演出、市楼演艺;古装柳琴戏《墙头记》)—渔灯巷(无界集市·潮玩季主题活动)—冠世榴园(古装柳琴戏《墙头记》)—翼云石头部落—月亮湾湿地公园—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金蜗牛房车露营烧烤季、浑水摸鱼体验活动、汉服游园会)

枣庄辣子鸡

黄花牛肉面

运河全鱼宴

“梦的礼物”系列产品

       推荐美食、伴手礼:枣庄辣子鸡、黄花牛肉面、运河全鱼宴、“梦的礼物”系列产品。

“好运之河,漫享生活”“森”呼吸

山水康养体验之旅

活力李庄

线路特色:可以在台儿庄古城枕着悠扬婉转的流水,沉入灯火阑珊的光影;也可以骑行于运河边,嗅着泥土的芳香。在云深处飞行小镇乘坐热气球、滑翔伞翱翔在天空之上,在归园田居·活力李庄畅游岩马湖畔,体验诗意栖居的鲁南田园风光,在抱犊崮“森”呼吸,感受闲适宁静、清新自然。择一处宁静栖息之所,暂别都市车水马龙的喧闹生活,在运河边停驻下来,亲密接触运河畔山水之美,让“慢生活”成为康养之旅的真实状态。

台儿庄古城-东门迎宾秀

行程安排:台儿庄古城(“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4月29日—5月3日期间上下午各一场;常态化演出,火龙钢花、东门迎宾秀、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冠世榴园大理峪石榴产业融合创新园—云深处飞行小镇—水起云墅—龟山风景区—归园田居·活力李庄(火樱桃采摘)—葫芦套风景区(烧烤露营音乐节)—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森呼吸”抱犊崮森林康养文化节;小戏小剧《走娘家》《石榴红了》)—滕州野生动物园—微山湖红荷湿地金蜗牛露营基地(金蜗牛房车露营烧烤季)

火樱桃

榴礼系列文创

枣庄羊肉汤

阴平毛笔

       推荐美食、伴手礼:枣庄辣子鸡、火樱桃、美果来石榴汁、枣庄羊肉汤、台城有礼系列文创产品、榴礼系列文创、阴平毛笔。

“英雄传奇·万古流芳”

红色教育研学之旅

铁道游击队景区

线路特色:追寻红色记忆,根植红色火种,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教育研学入脑入心。在古运河畔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聆听大战爱国将士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在八路军抱犊崮115师纪念园,追忆八路军115师抗战峥嵘岁月;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瞻仰飞虎队舍身抗倭的壮举,伴随着悠扬的土琵琶,在这里唱响那动人的歌谣。

铁道游击队景区-沙沟受降

行程安排: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4月29日—5月3日期间上下午各一场;常态化演出,火龙钢花、东门迎宾秀、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血战台儿庄老电影展映)—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李宗仁史料馆—八路军抱犊崮115师纪念园—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小戏小剧《滚灯》《永不褪色》;慢游临城夜·月光音乐节;《沙沟受降》红色情景剧)

枣庄扣碗

糊粥

百味山亭系列文创产品

齐村砂陶

       推荐美食、伴手礼:枣庄辣子鸡、枣庄扣碗、糊粥、辣汤、中陈郝陶瓷、百味山亭系列文创产品、齐村砂陶。

“海岱文明·古风雅韵”

北辛班墨探访之旅

龙泉古塔

线路特色:突出“文化共享”的理念,彰显文化凝聚力、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以情景体验的形式亲近枣庄历史与文明之光。探索北辛文化发祥地、薛国故城所在地,体悟科圣墨子、工匠始祖鲁班、造车始祖奚仲、招贤纳士的孟尝君、勇于自荐的毛遂等古代先贤智慧。在全国县级最大的博物馆群——滕州“一塔六馆”博物馆群,追寻历史足迹,沐浴文明之光,感受博物馆的力量,增强文化自信。

金蜗牛露营地

行程安排:台儿庄古城(“有戏”系列之一: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小戏小剧展演,4月29日—5月3日期间上下午各一场;常态化演出,火龙钢花、东门迎宾秀、西门运河秀、船型街沉浸式光影体验空间)—北辛遗址—龙泉古塔—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汉画像石馆—滕州博物馆—王学仲艺术馆—墨砚馆—微山湖红荷湿地(金蜗牛房车露营烧烤季、浑水摸鱼体验活动、汉服游园会)

枣庄菜煎饼

天工木艺鲁班锁

巧林榫卯积木

七珍坊系列产品

推荐美食、伴手礼:枣庄辣子鸡、枣庄菜煎饼、运河甲鱼汤、天工木艺鲁班锁、巧林榫卯积木、七珍坊系列产品。

这个五一

总要来一趟枣庄吧

吹一吹古城的风

追一场湖边的落日

到冠世榴园踏一次青

       文章来源 |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图文编辑 | 赵袁祺

……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