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峄城区榴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工作

作者:李鲁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1

枣庄新闻网讯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峄城区榴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旅发展工作。

张宏伟首先来到榴城文苑小区建设现场察看施工进度,听取峄城区推进小城镇建设情况汇报。张宏伟指出,小城镇是连接城市和乡村的桥梁纽带,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关键节点。要坚持城乡统筹,着力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资源向农村延伸拓展,真正把乡镇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要全面加快安置房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精品社区。

在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和亚太石榴酒公司,生产石榴汁系列产品的自动灌装线高速运转,琳琅满目、风味各异的石榴饮品摆满了展柜,企业直播间内气氛热烈,主播正积极推销石榴特色产品。张宏伟察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工艺、产品销售、市场订单、文创设计等情况。她指出,作为“中国石榴之乡”,峄城石榴产业基础扎实、优势明显,要持续深化与广药集团的合作,充分发挥美果来等链主企业作用,将石榴元素融入更多消费场景,开发更多石榴深加工产品,统筹推进品牌和渠道建设,辐射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为打造百亿级石榴产业提供坚实支撑。

传承400余年的青檀庙会历史悠久、遐迩闻名。当天正值“五一”假期第二天,榴园路两侧人流如织、摊位云集,特色非遗、美食小吃、苗木花卉、民俗表演……现场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张宏伟与摊主、游客亲切交流,了解经营情况、询问收入如何,并祝大家节日愉快。张宏伟强调,青檀庙会是深受群众欢迎的民俗文化活动,也是展示枣庄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发挥好庙会文化的品牌价值,在策划、宣传和运营上下功夫,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让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要做好交通引导、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等服务配套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山峦叠嶂、溪泉淙淙,森林绿道沿线草木葱郁、欣欣向荣,张宏伟来到榴园镇北孙庄村,察看了青园驿站建设运营,听取了该村集体收入情况的汇报。张宏伟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要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农事体验、健康养老等新兴业态,持续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活力,切实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记者 李鲁 崔累果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