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城市建设工作

作者:刘豹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市中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城市建设工作。赵刚、刘宗国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润泉生物年产100万吨全生物降解制品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技术特点、生产工艺以及市场前景介绍。张宏伟指出,新材料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泉头集团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产品向生物降解材料领域转型升级,加强技术研发创新,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设备什么时候进场、何时能试生产?”“产品主要用在什么领域?”在鼎晟源锂电池及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张宏伟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等情况。她强调,锂电新能源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希望企业积极融入我市锂电产业发展体系,以锂电设备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我市锂电产业链条空白。在枣庄新远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现场,张宏伟对企业大力推进以锂电替代柴油生产矿用设备的做法给予赞赏,建议企业充分发挥“首台套”技术优势,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快速抢占市场先机。

作为省重大项目,泉为异质结(HJT)电池、异质结(HJT)光伏组件及5GWh储能产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张宏伟在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产能规模、研发创新等情况后指出,泉为新能源科技公司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要在一期顺利达产的基础上压茬推进二三期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从材料制造到场景应用的光伏全产业链零碳智慧园区。

在魔意智能制造科技中心项目现场,张宏伟走进车间和展厅了解产品生产制造流程和性能特点,鼓励企业发挥专利技术储备多、市场销路广的优势,积极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来枣发展,聚链成群培育智能照明领域新的增长点。

随后张宏伟来到永安镇朱子埠支流治理现场,察看项目进展并听取情况汇报。她指出,市中区要围绕实施城市西进战略高标准打造永安节点,扎实做好清表、征地和占补平衡等工作,加快推进路网、水网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拉开新老城区融合发展的框架。

调研期间张宏伟强调,市中区工业基础扎实、产业氛围浓厚,要锚定强工兴产不动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认真落实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联系帮包制度,促进企业对标登高、提质扩量,努力探索工业老区转型突围的崭新路径,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刘豹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