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张宏伟讲话 翟军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邵士官、李守江、赵刚、陈永生、李文喜、刘吉忠、刘宏涛、朱清彬、刘宗国、梁家和、李玉森出席,王广部在滕州分会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实况。全省会议结束后,张宏伟围绕贯彻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张宏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各类风险隐患仍然屡禁不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三管三必须”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盯紧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工贸、消防、道路交通、文化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八抓20条”创新举措,以“万无一失”的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后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立即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详查许可资质、严查关键环节、常查重点企业,确保危化品领域绝对安全。要突出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组织专家全过程参与,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切实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避免“小隐患”酿成“大事故”。要着力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制定更具操作性的应急预案,备足备强应急救援力量,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故能够紧急响应、高效处置。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园区、企业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安全有力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