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明德书院讲堂第三讲

张兵出席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8日,市政协明德书院讲堂第三讲在政协机关举行。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凌主持,张学功、曹力、任怡春、赵作亮参加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文博中心研究室主任、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研究员、历史学博士胡其伟应邀出席,并作《泗水、泗水运河与泗上十二诸侯》的辅导报告。报告以泗水为切入点,从历史和政治的角度阐述了泗水的重要性、剖析了发展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泗水与枣庄、运河与枣庄以及枣庄地区诸侯国之间的关系。

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通俗易懂又富有哲理、既有理性思考又有感性认识,对深刻认识枣庄历史文化、提升历史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王凌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助推枣庄文化繁荣兴盛。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调动政协丰富资源、运用政协工作机制,进一步讲好历史故事、讲好枣庄故事,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