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港口建设发展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调研港口建设发展工作。李守江、李玉森参加。

翟军一行冒雨来到台儿庄港马兰屯作业区、峄州港魏家沟作业区、枣庄港薛城作业区和滕州港滨湖作业区,与港口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港区发展规划、泊位规模、运营管理及港口项目建设等情况。翟军指出,发展港航业对于我市密切与长三角地区经济联系、壮大外向型经济、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内河航运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深入挖掘现有资源禀赋,用足用好各项利好政策,抓紧抓早、大干快上,全力推动我市港口高质量发展。

翟军强调,要科学制定港口发展战略规划,拓宽发展腹地,优化功能布局,提高资源配置质效,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预留空间。要围绕培育“6+3”现代产业,积极招引临港偏好型制造业项目、文旅项目,打造功能互补、各具特色的临港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产业与港口相互支撑、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要对标国内一流内河港口,大力发展集装箱业务,不断丰富现代高端港航服务业态,进一步提升港口集疏运体系综合服务能力。要坚决守牢港航工作“一排底线”,落实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确保港口码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翟军还来到水上应急搜救中心乘船巡河,深入了解大运河水质、水域岸线保护、过往船舶管理等情况,听取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情况汇报。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系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河湖长制责任,加强水环境质量监测,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应急通道、护岸等附属设施建设进度,确保运河枣庄段航道整治工程早日竣工。(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