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非煤矿山事故救援应急演练举行

作者:李鲁 蔡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5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8日,2023年山东省非煤矿山事故救援应急演练在滕州市羊庄镇举行。

活动现场,滕州中联有限公司,应急、消防、蓝天救援、搜救犬、无人机等多支救援力量快速响应,围绕非煤矿山事故展开现场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矿山发生边坡坍塌事故造成多名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有序引导作业平台其他工作人员撤离。与此同时,按照应急预案和处置程序,逐级上报信息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调相关部门、消防救援力量、空中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经过各方努力,“被困人员”最终获救,应急响应解除。

本次演练情景合理、贴近实际、组织严密、处置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提高了应对非煤矿山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记者 李鲁 通讯员 蔡浩)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