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时评:实现工业倍增需要我们只争朝夕实干!加油干!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6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空谈是无果的花,虚有其表,等待的只是满地的凋零和秋后的颓败;实干是结茧的虫儿,其貌不扬,翘首而来的却是辛勤后的羽化成蝶,绚烂动人。实干,是我们成就梦想的必经之路。

市委书记张宏伟在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上指出,工业倍增比的是决心和毅力,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让先进“亮绩”、后进“亮丑”,使会干的有“舞台”、快干的有“擂台”、干成的有“奖台”,以大抓工业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张宏伟书记的肺腑之言意在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锚定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实干、加油干。

实现工业倍增需要我们只争朝夕实干、加油干。这是我市当前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亦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虽然我市近年来坚定不移调结构抓转型促发展,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效趋优,但“工业体量小、龙头企业少、产业层次低、县域经济弱”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扭转。对此,我们必须下大气力打牢工业基础、做大工业底盘、提高工业质量,以工业倍增的实际成效推动枣庄发展后发快进、后来居上。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告别充满挑战与喜获硕果的过去,用实干、加油干去接近梦想,用梦想为实干、加油干找寻奋斗的方向。

实干、加油干、干成事是检验我们工作的一把标尺。人要有所作为,就需要干成事。工作不干则已,干就要干成、就要干好、就要干漂亮。干成事就要立志,“有志者事竟成”。实干、加油干、干成事就要立行,“行自身出,身由心使”。实干、加油干、干成事就要立德,“德乃立身之本”,决不能干“事干成了、人却毁了”的傻事。

实干成就梦想。贪、懒、庸是奋进路上的绊脚石。实现工业倍增关键在“勤、实、真、廉、忠”。勤,要求我们必须脑勤多思、脚勤多跑、手勤多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辛勤劳动,一件事一件事干,一点一滴积累,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实,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任何工作,光喊重要不行,光有热情不够,光表决心也没用,必须有干事的本领、有务实的能力,用行动来说话,用实干来证明。能干事,关键是要有执行力、操作力,把工作落到实处。真,要求我们崇尚真知,求真务实。必须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把干事的勇气建立在服膺真理、尊崇科学的基础上。廉,要求我们必须严于律己,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官,勤勤恳恳做事,真正做到廉政勤政。忠,要求我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实现工业倍增我们既不能有“让别人先干”的观望,也不能有“有我一个不多、没我一个不少”的无所谓。只有个个争做关键变量、人人争当最红战旗,才能汇聚起排山倒海、使命必达的磅礴力量。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风吹浪打不动摇,才能开创枣庄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坚志而勇为,事必有成。实现工业倍增需要我们做实干笃行、争先进位的表率,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家”精神,需要我们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需要我们拿出事争一流的志气、改革创新的锐气、善作善成的底气,用实际行动创造经得枣庄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实现工业倍增需要我们破除思想障碍,去掉暮气惰性,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啃下一批“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工业倍增计划为我们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只要我们多一些“擂台”意识,多一些“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自警,多一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自觉,我们就能早日重塑枣庄老工业基地的辉煌。(枣庄日报评论员 张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