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9条政策措施

到2025年每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

作者:贺迎秋 张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聚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从4个方面提出19项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就业双赢。《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每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不少于1万人、总量达到7万人,“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来枣留枣大学生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率达到100%,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突出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加强就业政策与财政、金融、投资、消费、产业等政策协同联动,保持经济增长与就业扩大良性互动。着力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先进制造业培育行动、锂电产业集聚行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一批新就业增长点。加强对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力军作用。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一主、一强、两极、多点”的市域发展格局,提高就业综合承载力。突出重点就业群体,稳定就业基本盘。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为农村劳动力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岗位,促进退役军人、妇女就业创业。深入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优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帮扶方式。持续优化创业环境,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与弘扬企业家精神结合,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完善创业支持体系,强化创业示范引领,推动释放全社会创业活力。提高要素保障水平,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技能强市”行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强化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不断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服务体系,统筹解决好各类就业群体的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卫生医疗、文化生活等问题,增强劳动者就业获得感。(记者 贺迎秋 通讯员 张婷婷)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