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完成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各行业部门已全面完成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据介绍,本次普查形成了数据和分析评估两大类成果,数据类成果包括地质、地震、水旱、气象、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以及承灾体、综合减灾资源和历史灾情等。在分析评估类成果方面,灾害风险普查涉及数据门类和项目繁多,数据间关系和权重各有不同,单类别数据集和综合数据库都必须经过科学严谨的分析,形成易于理解的报告类、图件类成果,为政府工作实践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指导与帮助,预计6月份由省级完成市、县两级评估区划工作。

本次普查的成果将为各级政府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减灾资源投入、应急救援力量部署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同时也能为群众在社会活动中规避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提供指导。(记者 王龙飞)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