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作者:梁鸿雁 张华庆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2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五个方面主要任务,进一步推动推进枣庄气象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95%以上,重点区域预报空间分辨率达到百米级、时间分辨率达到分钟级,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超过90%,暴雨预警准确率达到92%,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5%以上,气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与国民经济各领域深度融合,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气象综合实力走在全省前列。

围绕加快推进枣庄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从夯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强化气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增强气象科技创新与人才支撑能力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举措、明确重点任务,并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法治保障、加强财政保障三项保障措施,形成共同推进枣庄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华庆)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