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电池总成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宏伟安聪慧出席并致辞 翟军主持

作者:崔累果 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2日,吉利控股集团电池总成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德姆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安聪慧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召兴,邵士官、赵刚、刘宗国、李玉森参加。

张宏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我市始终突出锂电首位度,坚持全区域布局,全周期服务,持续强龙头育集群优生态,培育形成了从锂电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四大关键材料到电池制造、检验检测、终端应用及拆解回收的全产业链条,为新能源企业在枣投资发展提供了完备配套,创造了广阔空间。吉利控股集团作为我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的行业领军企业,综合实力雄厚、科技资源富集、创新能力领先,谋划实施的新能源业务板块与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此次签约的电池总成项目,必将有力推动我市锂电产业扩量提质增效,为加快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市政府将聚焦企业发展所需提供最优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希望吉利控股集团始终把枣庄作为重要战略基地,将更多的产业项目和优质资源向枣庄布局,携手我市打造企地合作的标杆、绿色发展的典范。

安聪慧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运营战略、技术优势及产业链布局情况。他表示,枣庄市经济潜力巨大,锂电发展前景广阔,吉利控股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依托枣庄优越的产业基础、便捷的区位优势和高效的政务服务,持续加大在枣投资力度,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动力电池供应链就地配套,为枣庄增强锂电和汽车配件产业竞争优势、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提供积极助力。

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与枣庄高新区进行了项目签约。(记者 崔累果 李鲁)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