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潘文博带队 翟军陪同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粮食高产创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刘宏涛、李玉森陪同。

潘文博先后到滕州市级索镇龙庄村小麦高产创建和品种展示现场、姜屯镇谭庄村小麦高产创建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麦品种、种植密度、平均产量等基本情况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潘文博对我市粮食高产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稳扛牢粮食生产责任,牢牢抓住粮食生产主动权,积极开展全域高产创建活动。要加强农业物质装备建设,加快提高农业机械装备水平,加大新型农机具示范推广力度,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促进良种良法配套,创新专业化服务机制,推广高产创建典型品种和先进技术,增强示范点的现场培训与辐射带动功能。要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大力发展粮食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稳步推进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提高粮食生产的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水平,确保粮食产能稳步提升。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