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3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行业)获得山东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标志着该二级节点正式取得开展域名注册服务(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官方认证资质,将赋能机械制造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和高质量发展。

枣庄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行业二级节点由浪潮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旗下的滕州云控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投资,2022年8月完成建设,2023年3月实现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目前该二级节点接入企业数量近200家。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中枢。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中间环节,向上对接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节点及应用系统,促进工业互联网数据互通,实现企业内、产业间、生态链的多层次协同和数据、信息在各要素、各系统间无缝传递。

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行业二级节点由滕州云控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运营,主要面向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行业提供标识解析服务,有助于打破机床加工、机械装备等行业信息壁垒,提升产业协同能力,为高端装备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下一步,该节点将基于统一的编码体系,打造金属制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仓储管理、生产制造协同、售后管理服务体系、供应链协同、智慧物流、设备远程运维等标识解析应用,构建安全、可信、智能的机械加工制造物联网,助力金属机械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兆虎)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