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访市文旅局局长赵爱云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1

我市隆重召开的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提出“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战略目标,将特色文旅康养产业纳入倍增计划。

5月31日,记者采访市文旅局局长赵爱云时,她说,作为文旅工作者,我们精神振奋,倍感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市文旅局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落实“消费提振年·文旅‘枣’复苏”要求,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创新突破年”工作主线和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重大机遇,拓展消费空间、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供给,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投身于工业倍增,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赵爱云说,“市文旅局将立足自身职责、深耕文旅融合,以实现工业倍增为目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文旅提质赋能‘七大提升工程’,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她告诉记者,市文旅局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多措并举抓项目。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并做好项目指导与落地保障工作。目前,1个重点文旅项目在省旅发大会上签约,8个项目在我市招商推介会上签订意向协议。

聚焦重点强集群。重点抓紧抓实全域旅游和“匠心枣庄”文化创意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实施文化旅游、木作木玩、工艺玻璃、特色文化美食、数字文创等九大产业链升级行动,变革存量、崛起增量,瞄准产业需要,跟进配套政策,努力把每个产业做成体量翻倍。精准施策育企业。建立“存量企业提升库”“链上企业培育库”“规上企业统计库”,用好市里出台的企业扩规提质、研发创新等奖励政策,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扩大经营规模,提高企业增资扩规积极性。

打造节事促活动。落实“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旅游年主题活动,策划开展观花海—“枣”悦春之韵、“趣”戏水—赴海岱之盟、品秋意—享诗意田园、赏冬韵—逛年味古城等,做好四季慢游文章,开展“旅游日”“贺年会”“冬游齐鲁”及节假日等重点节点宣传,市、区联动举办第二十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第三届台儿庄黄花牛肉面美食文化体验活动、抱犊崮红叶旅游文化节等文化旅游节会活动。

宣传营销强品牌。联动区(市)、文旅企业加强宣传工作,强化“上台走运·枣城有戏”整体品牌形象宣传,构建多渠道、高密度的宣传营销叠加效应。积极借助省新媒体推广活动,加强“文旅枣庄”微信公众号、“文旅枣庄”头条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宣传。适时进行“运河明珠 匠心枣庄”高铁专列全年形象宣传和石家庄、天津等高铁沿线城市宣传,提高城市品牌知名度,展示我市文旅新形象。(记者 王兆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