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走进市委党校开展访谈式教学

作者:任翔 杨德修 周西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2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市委党校举行了“夯实基层基础 服务强工兴产”访谈式教学活动。该活动特别邀请枣庄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滕州市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洪杰作为授课人,与中青班学员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访谈式教学。

马洪杰代表结合市人大代表履职经历,立足基层工作实际,着眼群众所思所盼,与中青班学员交流了如何推进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和长效化以及服务“强工兴产、工业倍增”的具体举措。

“通过‘代表坐班’、‘代表入格’和‘泉馨居’线上平台互动三种渠道听取民意近300条,实现诉求人‘事心双解’,先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马洪杰代表深有感触地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履职经验,充分展示了履职为民的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我们去年还高标准打造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集人大制度宣传、履职协商议事、联系选(居)民等功能于一体,现已成为综合性、智慧化的人大工作平台,形成了‘1+1+N’的人大阵地矩阵。另外,我们还完善了代表述职、履职档案、‘三方联评’(组织评定<履职档案>、代表自评、选<居>民评价)、结果运用等考评办法,持续推动代表从‘荣誉感’向‘责任感’的回归,擦亮叫响‘有事找代表 满意在网格’人大品牌。”访谈式教学中,马洪杰代表还与中青班学员就如何做好基层有关工作进行了互动问答。

市人大代表到市委党校进行访谈式教学,在市委党校教学史上尚属首次。这次创新和探索,为宣传人大制度、发出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提供了全新平台。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杨德修 周西峰)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