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山亭区徐庄镇桑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崔累果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山亭区徐庄镇、桑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赵刚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徐庄镇葫芦套村,详细了解旅游景区运营、村集体经济增收和石佛寺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她指出,绿色生态是乡村最大财富,要依托秀美自然风光,抓好乡村旅游景观提升,精心策划节会活动,建立完善市场运作、农民受益、多方参与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海拔430米的米山之巅,百年石板房古朴沧桑,层层梯田错落有致。作为全市唯一全少数民族村,米山顶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实现了乡村更新嬗变。张宏伟在认真听取该村历史变迁和发展现状情况介绍后强调,传统村落体现着地域文化、承载着浓浓乡愁,要在保留村庄肌理和乡土韵味的基础上,科学做好传承保护和开发文章,让传统村落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位于安上村的零碳·智慧农业谷是集科学种植、观光采摘、三产融合于一体的农业智慧园区。张宏伟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强调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嵌入农业产业链各环节,塑造智慧园区新标杆、锻造乡村产业新业态。在东粮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宏伟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智能化产线改造,提升粮食精深加工转化能力,带领企业尽快实现倍增发展。

张宏伟下午来到桑村镇调研,在位于艾湖村的艾康生态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花椒、黄小米、绿豆、粉皮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电商直播间促销带货气氛热烈。张宏伟鼓励合作社负责人继续深化村企联建、电商赋能模式,精心做好包装策划和品牌营销,助力山亭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闯出新路。随后张宏伟来到龙泰友和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市场销售情况,建议企业聚焦新型建材细分领域攻坚关键技术,丰富产品供给,充分释放产能,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鑫能生物质1×30MW热电联产项目年可提供2.2亿千瓦时绿色电力,有效解决居民取暖和企业用热问题。张宏伟要求山亭区作好供热规划,积极推进全域清洁能源供应,真正让这一民生保障工程惠及更多群众。在福尔德汽车配件公司,张宏伟鼓励企业紧盯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超前做好技术储备,研发推出更多“拳头”产品,努力成长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军企业。

张宏伟还到桑村镇辛庄村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山亭产业突破座谈会。她指出,乡镇作为联城带村的关键节点,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山亭区各镇(街)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积极招引落地优质项目,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动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为促进山亭产业突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坚实基础。 (记者 崔累果 刘豹)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