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高考考点准备就绪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7日至10日,我市将有26000余名考生走进12个考点参加夏季高考,全市共设6个考区12个考点。按照国家、省对高考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我市坚持从严从细压实考试安全,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温馨和谐。

6月6日上午,记者在薛城考区八中南校考点看到,该考点已经基本准备就绪。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八中南校考点设有常规考场48个,备用考场10个,共有周边5所学校的1434名考生到该考点参加高考。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市投资846万元,充实加强了考点建设,考区保密室和考点软硬件条件均已达到标准化考点要求,部署手机智能安检门45台,平均每20场一台,人员和设备已调试培训到位。考场均装有空调,重点部位及卫生间加装屏蔽仪,实现防5G信号屏蔽和阻断全覆盖。

全市共抽调考务人员5200余名,其中每场监考员与外区(市)穿插对调1人,流动监考员均由外区(市)抽调,全市跨区调配监考员1167人。考区、考点和抽调学校线上线下、多级多层面开展培训考核,全力保障监考队伍政治和专业素养。强化组考精细管理,完善“2+1”安检机制和试卷管理、流转的监督制约制度,确保试题安全万无一失。

市教育部门倡导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温馨护考行动。全市共计为19名残疾考生提供大字号卷、延时交卷、优先进入考点考场等合理便利;各考点为考生提供贴心的物品存放、考试证件现场打印服务;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实行静音护考;公安机关扩大交通管制范围;考试时段考点周边单位向家长免费开放停车服务,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为考生让行,多种方式关爱考生、服务高考。(记者 王龙飞)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