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爱心护考 交通先行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7

枣庄新闻网讯 2023年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保障我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枣庄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用心用情为考生冲刺人生大考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细心开展爱心送考。市县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准备客运公交车辆64部(含2部应急保障车辆),“高考爱心车队”出租车(含网约车)150辆,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滕州市举办“爱心送考 为梦护航”为主题的助力高考公益活动;市中区举办雷锋车队“爱心送考”活动;山亭区所有公交线路免费为考生开放,考生持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出行。

竭诚营造温馨氛围,助力考生安心出行。为方便家长考生识别,爱心出租车车体均张贴“高考爱心出租车”“党员先锋爱心车队”“高考免费爱心出租车”“爱心护考”等醒目标识,让每一台爱心送考车成为街上流动的风景线,塑造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色。同时,全市公交运营企业均要求公交驾驶员降低报站音量,在途经考场路段严格遵守禁鸣喇叭,为广大考生提供便捷、安全、优质、舒适的出行环境。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积极开展应急调度。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持续加强对运输企业、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强化线路运营和优质服务,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及通风、保洁等工作,发现问题车辆及时维修,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同时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车辆故障等意外情况,应急车辆随时参与营运,确保考生正常出行。(记者 李鲁)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