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两高”之间区域规划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调研“两高”之间区域规划工作。李守江、李玉森参加活动。

“两高”之间区域东至京沪高铁、西至京台高速,是西部主城区新老城区之间的重要节点。翟军一行先后到大连路、珠江路、峨眉山路,实地察看该区域建设情况,并登上临山阁凭栏远眺,详细了解片区整体规划、空间布局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翟军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两高”之间区域规划情况的汇报,并与薛城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探讨。他指出,建设“两高”之间区域,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展示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增强统筹意识和系统观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将“两高”之间区域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综合性功能区。要围绕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依托高铁、高速带来的人流客流,探索将“两高”之间区域与国际闲置品流通集聚区建设结合起来,立足枣庄、面向全国,打造集展示、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闲置品产业基地,因地制宜布局商业服务、生态休闲等配套设施,积极培育引领城市发展的新业态。要统筹考虑空间规划、周边环境等因素,深入扎实开展客户调研和项目论证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规划方向、完善规划思路,科学合理做好功能分区和业态布局,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实施,努力把“两高”之间区域建成城市发展新亮点。 (记者 任翔)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