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夏季专项行动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客运、出租车、货运、水路运输、驾培维修开展了为期50天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了交通运输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有效净化了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重拳出击,严整驾培市场乱象。对“黑教练车”“黑驾培”等乱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未按规定备案、异地培训、非法营运、未在备案场地培训,及私自关闭、屏蔽、利用“跑马机”伪造篡改培训系统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查扣车辆69辆,查处黑培训点81处,处罚违规车辆53辆次。

集中收网,严厉查处“黑出租”。严厉查处巡游车跨区域驻点运营、拒载、恶意拼客、不使用计价器、网约车“线下”揽客、对未取得经营资质的车辆及驾驶员派单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黑车”、非法网约车67辆次,查处巡游出租车5辆次。5月22日,薛城大队对枣庄西站的“黑出租车”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查扣“黑出租车”5辆,有效震慑了客运违法行为。

夜间行动,全力查处渣土运输车辆运输途中的扬撒行为。以国道206、店韩路、枣欢线(S322)、枣台线(S241)等重要路段为主战场,着重突出中午时段和夜间时段路面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运输货物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掉落、遗撒或飘散等违法行为。已查处违法扬撒车辆29辆次,严惩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达到了处罚一例、警醒一片的效果。 (记者 贺迎秋)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