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督导“健康枣庄”建设推进情况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0日,市委书记张宏伟调研督导“健康枣庄”建设推进情况。刘吉忠、徐春梅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市疾控中心实地察看实验室及配套设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听取检验检测、疾病防控等情况介绍。她指出,疾控中心是守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屏障,要积极引入各类医疗先进设备,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做好传染病监测,精心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持续提升公共卫生管理水平,推动我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宏伟来到市中区齐村镇卫生院,仔细询问就医人员诊疗、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现场察看“智医系统”操作演示。她强调,各级要深入开展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着力改善基层卫生机构办医条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为群众提供便捷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切实打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仍然有不少市民来到红旗小学东校区运动场锻炼身体。张宏伟走进操场,详细了解运动场日常管护、节假日健身居民流量、开放区与学校教学区“软、硬”隔离等情况。她指出,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不仅提高了公共资源的利用率,也是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强设施维护,真正将校园运动场打造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健身场”。

在市立医院老城院区,张宏伟听取智慧医院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汇报,并随机向就诊群众询问对看病就医、药品价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她强调,市立医院要充分发挥区域龙头医疗机构的辐射作用,扎实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带动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要创新服务模式,依托5G技术和大数据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拓宽群众就医新渠道。

张宏伟在调研中强调,看病就医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慢、看病贵”和过度诊疗等问题,完善分级诊疗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持续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要完善政策抓好高端人才外引内培,稳步提升乡医村医的岗位待遇,切实为改善全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张琛)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