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枣庄举行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3日-14日,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枣庄三中(新城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学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省的35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设有AIoT智联未来、智能驾驶、AI天工造物、智慧体育竞技、I创无限、创索未来、AI少年工程师共7个竞赛项目,赛项种类全、涵盖方向广。

在编程赛道中,竞赛内容涉及图形化、Python、C++等多种语言,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编程操作、作品创作等综合能力。

人工智能赛道的设置与时代的发展精准契合,青少年可以依托赛事进行人工智能的学习、实践和探索,体验多种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与应用,如视觉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等。

竞技赛道则呈现出器材多元化、形式多样化、主题生活化的特点。学生通过参赛,可以接触到轮式机器人、仿人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等不同类别的智能机器人;有的单机独立竞技,有的双机协同竞技,还有的多机PK竞技,竞赛形式可谓灵活多样,既贴近学生生活,又符合大的时代背景。

人工智能教育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教育理念的践行。学生们能够在实践中体验到知识的乐趣,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索和创新的热情,从而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淇介绍说:“该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每个孩子创造了平等的机会,让他们发现自己的潜力和热情。我市也将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创新理念,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践行‘以赛代训、以赛育人’的活动目标,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提升。”(记者 甄宗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