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共融互促

枣庄财金集团打造“一保三促”党建品牌

作者:孟令洋 王泽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30

枣庄新闻网讯 “请谈一下你所掌握的党中央对经济发展具体要求与我公司发展的契合点。”6月21日,在枣庄市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庄财金集团)2023年度“一保三促”标兵明星政治谈话会上,“效率标兵”袁乾程结合自身业务,谈了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相关看法。

当天,枣庄财金集团对评选出来的“一保三促”12名标兵依次进行政治谈话,根据其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工作业绩等确定“质量、效率、安全”三类明星人选各1名。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要求,枣庄财金集团把党的政治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经营发展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紧紧围绕国有企业发展目标任务,在保证企业政治路线方向的前提下,促进企业效率、质量、安全提升,创建“一保三促”党建品牌,持续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何为“一保三促”呢?枣庄财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培楷解释,“一保”即确保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三促”即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促效率、促质量、促安全。

为推动党建“一保三促”品牌工程创建成果转化,枣庄财金集团决定每年“七一”前进行“质量、效率、安全”明星与标兵评选。围绕企业发展中的“效率、质量、安全”三个方面,精准开展评选“效率明星、标兵”“质量明星、标兵”“安全明星、标兵”,集团领导干部不参评。“对初步遴选出的效率、质量、安全三类标兵进行政治谈话,以此确定三类中各一名为‘明星’,达到巩固企业党的政治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的目的。”闫培楷说,对评选出的标兵与明星,要进行宣传表彰。设立“荣誉墙”,晒出先进典型成绩,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对标先进,努力比学赶超。

实施党建“一保三促”品牌工程是枣庄财金集团引领国企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其创建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党员群众力量,更有效地把发力点集中到企业效率、质量和安全上,提炼形成具有较强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党建工作理念、标识及体系。历经三年多的快速发展,枣庄财金集团立足地方“产业组织者”定位,已基本完成“基金项目、招引补链延链”的立体式投资格局和“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截至2022年末,市引导基金实现在管基金18支,总规模增至107.09亿元,围绕我市产业链布局和资源要素配置,通过引导基金直投、子基金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跟投等多种形式投资了精工电子、丰元化学、海吉雅环保等35家市内项目,累计投放资金35.65亿元。(孟令洋 王泽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