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合区域资源 建立投管融咨平台

枣庄财金集团以资本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3

枣庄新闻网讯 枣庄财金集团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经济发展战略部署,立足地方“产业组织者”定位,以产业为根本,以投资为核心,在整合区域资源的基础上,建立“投、管、融、咨”于一体的专业地方金融服务和指导平台,以资本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企业强劲赋能。

——打造专业化基金投资赋能平台。作为我市政府引导基金管理主体,集团致力打造“一产业一集群一基金”投资架构,精准赋能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截至2023年5月底,市引导基金已出资设立各类基金18支,总规模107.09亿元;通过引导基金直投、子基金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跟投等多种形式累计投资了精工电子、海吉雅环保等37个市内重大项目,实际投资总额达38.96亿元;会同枣庄本地国企完成雅博股份迁址枣庄和资产重组;参与丰元股份定向增发和二期扩产、欣旺达项目基金支持等多个重大项目,其中精工电子已启动IPO程序,丰元化学7.5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已开始投产,鑫金山机械、威智医药等多家企业即将启动上市,资本赋能实体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打造专业化投资项目招引平台。集团积极挖掘市内外优质项目线索,围绕我市产业链布局和资源要素配置,按照链式思维精准招引了上海钥熠OLED材料、金波绿泰酶解小肽蛋白、马威新能源中高端电驱系统、创能惠通富锂锰基新一代锂电池正极材料、百思利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协氢氢能源等优质项目落地枣庄,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延链补链贡献财金力量。

——打造专业化投资咨询服务平台。集团整合利用各方专业投顾机构、业内专家作为“外脑”,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组建专项联合尽调团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各区(市)及有关政府部门招引考察需求,对中曼石油项目、东旭光电项目、上海宝钢零部件项目、英普思项目、中建材光电玻璃项目、衡川新能源项目、竹芒科技项目、中科博联项目等十多个市、区(市)拟投资招引项目的可行性、项目前景等提供专业化判断和意见,为项目落地建设决策提供参考,有效提高拟招引项目的成功率。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