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厅长庄严来我市调研

张宏伟翟军分别陪同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3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邵士官、赵刚、王广部、李玉森分别陪同调研。

庄严先后到国际墨子研究中心、“滕爱您”为老服务中心、滕州龙泉街道荆北社区、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亲和源康养中心、市儿童福利院等地,实地调研“兼爱民政”品牌建设、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工作。每到一处,庄严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并给予工作指导。

在调研座谈会上,庄严听取了枣庄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民政事业发展纳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统筹谋划,推动了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庄严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征程上展现民政担当。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聚焦民政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保障好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运行,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基本社会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枣庄经验。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