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4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防汛救灾和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涉企联合检查、大运河枣庄段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等工作,开展集体学法和专题法治讲座。邵士官、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李玉森出席,王凌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民生改善、对外开放、乡村振兴、节能降耗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化工园区整治提升等行动,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以及防溺水等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大恶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涉企联合检查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理念,超前做好涉企联合检查计划,建立健全涉企检查统筹调配联席会议制度和检查信息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努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涉企服务环境,为全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添薪助力。

会议要求,要抓住全省推动文化体验廊道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用好上级支持文旅融合的相关政策,以文化体验廊道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努力打造一批展现枣庄风采、彰显枣庄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切实擦亮“运河明珠·匠心枣庄”的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公路法》《道路运输条例》《港口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准确理解适用标准和具体规则,全面抓好道路交通管理、港口资源整合和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切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