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9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翟军主持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守江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宏涛作了书面发言。翟军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身体力行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翟军强调,要更好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枣庄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要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赋能,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翟军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下大力气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肃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筑牢环境保护屏障,真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记者 李鲁)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