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9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纪委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谋划、台风防御、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和贯彻落实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工作。邵士官、李守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宗国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策部署以及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生态环境保护、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虞城案件”教训,认真落实以案促改要求,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回升向好,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一步要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抓实抓牢扩内需、稳外贸、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意识,紧紧围绕国家和省级政策导向,按照“当前所急、未来所需”原则,精心谋划、包装储备一批战略性、全局性和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切实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提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台风顺利平稳过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作用,主动与有意向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联系对接,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投向我市“6+3”现代产业。要扎实履行好配套费征收管理责任,在确保足额征收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予以减免,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应免尽免。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用足用好资金土地、能耗煤耗等各项扶持政策,加快制定配套政策措施,持续加强定期调度、跟踪督导和分析评估,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记者 李鲁)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