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台儿庄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3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杜苏芮”残余低压环流影响,近日,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台儿庄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李玉森参加活动。

台儿庄泵站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的第七级泵站,也是进入我省的第一级泵站,承担着梯级调水、城市排涝、保障航运的重要作用。翟军认真听取泵站建设历程、调水流量、运行管理等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排涝涵闸水位。翟军指出,当前正值汛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着力抓好巡查防护和调度管理,坚决筑牢防洪安全屏障。

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是大运河唯一的东西走向航道,对我市汛期行洪、内河通航、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翟军来到台儿庄节制闸,详细了解设计标准、设备运行、行洪流量和历史最高水位,强调要发挥好节制闸防洪枢纽作用,统筹做好水资源调度和使用,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陶沟河流域是我市地势最低的区域,也是汛期防洪排涝的重要通道。翟军沿河堤察看河流流向、堤防设施和沿途环境,听取该流域下步综合治理规划情况。他指出,陶沟河地势低洼,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扎实做好河道疏浚、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防洪泄洪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翟军还到台儿庄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慰问值守工作人员,听取应急、水务、气象、城市管理等部门防汛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调度了城市易涝点实时情况。

调研督导期间,翟军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台风“杜苏芮”应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抓细抓实预报预警、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张运永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